Friday, October 10, 2014

西洋古董鐘展 : 時間與智慧

http://finance.21cn.com/stock/express/a/2014/0928/15/28306360.shtml



由泛華投資集團、上海泛華西洋藝術品展銷中心主辦的“時間與智慧”西洋古董鐘展,將於2014年9月26日至2014年10月26日在上海豫園萬麗酒店1樓隆重展出。

上海泛華西洋藝術品展銷中心位於是全國四大文化市場之一的豫園,緊鄰九曲橋,與城隍廟和上海老街相接壤。總體營業面積2000平方米,擁有西洋藝術品數千件。作為上海面積較大,數量較多的歐洲藝術品展銷中心,現已成為豫園及黃浦區西洋文華及休閑旅游標志性對外窗口。

  昔日,時計是皇家貴族的身份像征,屬於珍惜資源;今朝,鐘表是品質和富貴的代表,眾以為樂。俗話說“富玩表,貴藏鐘”,西洋古董鐘表展示了歐洲人的智慧與當時社會的科技,體現獨特的藝術欣賞品位,表達了西方浪漫多變的歷史文化,集多種獨特工藝於一身,擁有無法再生的藝術價值和不可估量的收藏價值。正因如此,它的魅力是無與倫比的,使得鐘表愛好者和收藏家對它的熱情恆久不衰。

  本次西洋古董鐘展遵循嚴格的展出宗旨:保證古董鐘表的稀缺性,高端性及高度的藝術欣賞性,集中體現了西洋古董鐘表和西洋藝術的奢華、高貴和浪漫。展品分為掐絲絢麗的琺琅鐘、工藝精湛的鎏金鐘和古樸高貴機芯復雜的木鐘。其中幾款為花紋繁復鏨刻精美的燭台三件套鐘表,有幾款為畫工高超的彩繪琺琅鐘,也有鑲嵌精美的玳瑁鐘,多款威嚴大氣的大理石鐘,共數十件展品。它們極具代表性,形式變幻,塑造著一個時代的藝術風格,在設計,制作,用料上不惜工本,不愧為精益求精的結晶;技藝高超的畫工和雕刻,上面的內容有的是皇宮仕女,有的是天使和神話人物,有的是生活描繪。昔日高超的鐘表制作工藝已非今日現代科技所能取代。

  這將是西洋古董鐘表的一場藝術盛宴,也是鐘表熱愛者鑒賞收藏的難得良機。歡迎廣大古董鐘表收藏愛好者蒞臨上海泛華西洋藝術品展銷中心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