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, 2015

珠寶事業 「如悅」人生

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5/01/01/CH1501010107.htm

2000年對鄺美雲來說,是特別的一年。這年,其個人品牌Cally K Jewellery珠寶店開業,她專心從事自己喜愛的首飾設計師工作,成績驕人;信奉佛教的她,成為星雲大師的徒弟,法號「如悅」,她的人生開始大轉變。

她在1997年開始珠寶設計工作,淡出樂壇,專心修讀珠寶設計課程,於1999年考獲珠寶鑑證師牌,一年後,她的珠寶店開張。「我自己覺得演藝界有年齡限制,像我現在的年紀若還在台上跳來跳去,人家會覺得怪怪的,每個人在不同階段要做不同的事,做珠寶可以成為我終身的事業。」她很認真地說:「因為你是藝人,轉去做珠寶,人家一定會懷疑:你懂不懂啊?所以我要考牌,要給客人有專業的信心保證。」

「不做地舖、不做店面」的「Cally K Jewellery」自有一本生意經。「有些客人是想進來看看我,再來是基於安全考慮,不想客人拿珠寶在街上走來走去。」她說:「我的店可以是私家會所,大家上來可以輕鬆喝茶、聊天,買不買都不要緊。」

給人歡喜 自身歡喜

「我喜歡做『給人歡喜』的行業,歌手如此,珠寶業更是如此。」她稱,凡買珠寶的客人一定「為喜事而來」,「結婚啊,生日啊,嫁女啊,升職啊,送人禮物啊等等,或送人或獎勵自己,都是為開心事而來買珠寶。」

為人實在的鄺美雲講起,好多年前有朋友剛賺到錢,卻看中其逾百萬首飾,心思思問她:「這筆錢是拿去做買樓首期還是買珠寶好?」她毫不猶豫地告訴對方:「樓是必需品,沒理由戴百萬珠寶租樓住,有一個自己的家很重要。珠寶不是必需品,等有多餘錢再買。」朋友聽她話,果斷買樓,投資成功,物業很快翻了10倍,如今成了她的客人。

緊跟潮流 匠心獨具
鄺美雲店內珠寶九成由她親手設計,創意十足,匠心獨具。她坦言喜歡雍容華貴、瑰麗多姿的設計。為尋找設計靈感和緊跟行業潮流,她經常全世界飛,多看、多參展,與行家、珠寶商切磋。

鄺美雲認定珠寶業為終身行業,雖是穩定行業,亦需要不斷更新換代。「如果賣出去珠寶,不再買新的,生意只會越做越小。所以賣了就要再買,不斷投入,買的珠寶也會更好、更大,越來越靚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